联合国华——中国最专业的企业管理系统服务商
当前位置:国华咨询官网 > 品牌与创新系列
国华创新管理咨询
  • 价 格:市 场 价:
  • 商品类别: 适合对象:
  • 商品库存: 商品货号:
  • 客户评价:
商品详情
内容简介
 咨询产品

联合国华以“帮助创新者创新”为己任,专注于帮助创新型企业解决创新管理难题,建立创新管理体系,培养创新管理人才,改善创新管理绩效,“多、快、好、省”地进行创新。

联合国华顾问团队在系统、深入研究IPD(集成产品开发)、PACE及SGS等国际创新管理理论与方法体系的基础上,通过10余年的咨询服务实践,总结出一套系统、完整、科学、易用、实用的适合创新型企业学习和应用的研发与产品创新管理(RDIMTM)体系,在众多创新型企业咨询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联合国华研发与产品创新管理(RDIMTM)体系框架

 

有效的创新就是要“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联合国华研发与产品创新管理(RDIMTM)体系包括六个子系统,涵盖了企业持续成功创新的关键成功要素。其中,创新战略管理、创新前端管理和创新技术管理三个子系统帮助创新型企业做“正确的创新(Right Innovation)”;创新团队管理、创新流程管理和创新项目管理三个子系统帮助创新型企业“正确地创新(Innovate Rightly)”。

 

联合国华RDIM体系解决的主要创新管理问题 

RDIM子系统

各子系统解决的主要研发与创新管理问题

 

创新战略管理

(CR01

Ø 分解公司营业收入、利润等战略目标,明确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途径与实现方式。

Ø 规划每条产品线的开发路线图,指导公司新技术、新产品日常开发工作。

Ø 进行差异化的产品战略定位,提升公司新产品的竞争优势与附加值。

Ø 有效分配公司创新资源,实现公司总体创新资源投入回报最大化。

 

创新前端管理

CR02

Ø 激发尽可能多的突破性的新产品创意,提升公司产品竞争优势。

Ø 深入洞察客户需求,减少开发过程中的需求变更和返工,缩短新产品上市周期,提升客户满意度。

Ø 将客户需求信息准确地转化为产品功能定义,提升市场人员与研发人员之间的沟通效率和沟通质量,减少产品冗余功能,提升客户满意度。

Ø 进行系统、完整、科学和有效的项目可行性分析,为项目决策评审提供正确的决策信息,降低项目风险,提升新产品开发成功率。

 

创新技术管理

CR03

Ø 对公司技术要素进行梳理和“封装”,实现重用,减少由于人员流动对公司产生的不利影响。

Ø 建立零部件/原材料优选库,杜绝研发物料无序增加,提升产品稳定性和可靠性,降低产品成本和维护成本。

Ø 通过模块化设计和运营,实现“大规模定制”,提高公司响应客户需求的速度和质量,降低单位产品成本,缩短新产品开发和上市周期,提升新产品利润率。

Ø 基于平台进行系列产品开发,大幅缩短系列产品开发和上市周期,提升产品稳定性和可靠性。

Ø 导入TRIZ等技术矛盾解决方法,快速、有效解决技术矛盾,提升技术开发、新产品开发质量,缩短技术开发、新产品开发周期。

 

创新团队管理

CR04

Ø 建立由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上管理人员组成的项目决策评审团队,提升创新项目的决策质量,确保通过决策的创新项目有足够创新资源投入。

Ø 建立基于产品经理负责制的创新组织模式,打破无人对产品成败负责的产品管理现状,保证有人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对产品经营绩效负责。

Ø 组建跨职能新产品开发团队,打破“部门墙”,提升项目团队成员沟通效率和沟通质量,缩短新产品开发和上市周期,提升新产品开发质量。

Ø 设置流程经理职位,负责创新流程的建立、优化和维护,杜绝流程执行流于形式的弊端。

 

创新流程管理

CR05

Ø 规范新产品开发每个阶段的流程,通过流程质量确保新产品开发质量。

Ø 规范新产品开发每个决策评审点,确保项目决策评审效率和质量,降低项目风险,提升公司创新资源投资回报率。

Ø 针对不同类型项目设计不同复杂程度的新产品开发流程,确保各类新产品开发项目的质量与效率。

Ø 规范技术开发管理流程、订单交付管理流程和业务拓展管理流程,提升公司整体创新与运营效率和质量,提升公司创新资源投资回报率,确保公司创新战略目标的实现。

 

创新项目管理

CR06

Ø 掌握基于创新流程的项目管理方法与工具,提升创新项目开发效率与开发质量,降低项目成本。

Ø 掌握有效的多项目管理方法与工具,提升公司创新资源利用效率,确保多个项目均能按计划向前推进。

创新IT管理

(CR07

Ø 通过IT工具固化创新流程,提升流程执行效率与质量,进行有效的知识管理与知识共享。

 


知行信RDIM体系咨询服务产品概览表 

RDIM体系子系统

咨询服务产品

咨询产品编码

 

创新战略管理

CR01

   企业创新战略分析与决策

   产品线战略规划与管理

   差异化产品战略定位

CR0101

CR0102

CR0103

 

创新前端管理

CR02

   新产品创意激发与管理

   新产品概念开发与评审

   市场研究

   客户需求研究与管理

   产品定义

   产品概念测试

   项目可行性分析

CR0201

CR0202

CR0203

CR0204

CR0205

CR0206

CR0207

 

技术研发管理

CR03

   技术要素重用

   零部件/原材料归一管理

   模块化设计与运营

   产品平台建设与管理

   技术矛盾解决方法(TRIZ)应用

CR0301

CR0302

CR0303

CR0304

CR0305

 

创新团队管理

CR04

   企业创新氛围营造

   企业创新组织模式设计

   产品开发团队组织模式设计

   创新团队绩效管理制度设计

   创新团队激励制度设计

   创新人才规划与培养

CR0401

CR0402

CR0403

CR0404

CR0405

CR0406

 

创新流程管理

CR05

   创新流程管理制度设计

   技术开发管理流程规范

   新产品开发管理流程规范

   订单交付管理流程规范

   业务拓展管理流程规范

CR0501

CR0502

CR0503

CR0504

CR0505

 

创新项目管理

CR06

   创新项目管理制度设计

   单项目管理

   多项目管理

CR0601

CR0602

CR0603

创新IT管理

(CR07

   创新IT工具规划与选型

   新产品创意库建设

   客户需求库建设

   技术要素库建设

   零部件/原材料优选库建设

   产品模块库建设

   研发知识管理IT工具导入

   项目管理IT工具导入

   产品数据管理(PDMIT工具导入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IT工具导入

CR0701

CR0702

CR0703

CR0704

CR0705

CR0705

CR0706

CR0707

CR0708

CR0709


客户案例

质量控制点培训

优秀班组长管理培训

AS9110及GJB9001B培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甲12号国家广告产业园区2号楼2层 电话:400-854-1854 邮箱:bjuigh@163.com
京ICP备16008081号-1   Copyright © 2015 - 2016 UNITE GUOHUA. All Rights Reserved.
联合国华(北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一扫,企业管理免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