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华——中国最专业的企业管理系统服务商
当前位置:国华咨询官网 > 企业战略方案
联合国华竞争战略
  • 价 格:¥老板市 场 价:¥战略规划方案
  • 商品类别: 适合对象:
  • 商品库存: 商品货号:
  • 客户评价:
商品详情
内容简介
 竞争战略是由君智竞争战略专家团队,深研竞争战略十余年,实践了上百个企业案例后独创的。国华竞争战略融汇“管理之父”、“战略之父”、“定位之父”思想,贯通东方儒家文化及兵学智慧,从顾客心智出发,创建竞争优势。

 

竞争优势包含两部分内容:认知优势和运营优势。认知优势是指品牌在顾客心目中占据有利位置,给予顾客选择你而非竞争对手的理由。而运营优势指企业运营较竞争对手更有优势,两者互相影响,相互推动,合力赢得顾客选择。

 

竞争战略这门学问有助于创建企业独特价值,摆脱同质化竞争,实现良性发展,让每个企业都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竞争战略帮助摆脱价格血战,避免社会资源低效浪费,致力于创造一个万物共竞,但又万物共生的商业生态环境。

 
竞争战略四步法

竞争战略四步法在顾客认知中寻找竞争机会,制定有效进入顾客心智的策略,最终通过运营活动的优化整合,在顾客心智中创建一个价值独特的定位。

界定竞争对手
大竞争时代,产品爆炸、竞争爆炸和媒体爆炸,消费者每一项需求有无数品牌争相满足,企业的生意主要来源于竞争对手。因此在竞争战略中,企业的第一问就是:“谁是我的竞争对手?”竞争战略通过扫描顾客心智,就顾客对品类和品牌的认知,描绘心智地图,界定核心竞争对手,并找出竞争对手的战略性弱势。
探寻竞争机会
找出竞争对手的战略性弱势后,企业要在顾客的认知里,针对竞争对手的弱点,把自己与竞争对手区隔开来。在不同竞争格局下,有五种可以在顾客心智中,成功与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化的机会,分别是:抢先占位、抢占特性、聚焦业务、新一代和开创新品类。
规划竞争路径
当企业锁定竞争机会后,企业要根据竞争战略做到“料敌在先”,预先规划竞争演变方向,设计企业竞争路径,对竞争对手的反应做出预先安排,从而在竞争中处处占得先机。
构建战略配称
在品牌的竞争策略清晰之后,企业需要拟定和贯彻一系列对应的运营动作,通过运营配称,让顾客感受与体验到,最终形成口碑,通过口碑强化潜在顾客对品牌的认知,从而在顾客心智端建立起品牌,让品牌成为他们的优先选择。
客户案例

质量控制点培训

优秀班组长管理培训

AS9110及GJB9001B培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甲12号国家广告产业园区2号楼2层 电话:400-854-1854 邮箱:bjuigh@163.com
京ICP备16008081号-1   Copyright © 2015 - 2016 UNITE GUOHUA. All Rights Reserved.
联合国华(北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一扫,企业管理免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