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华——中国最专业的企业管理系统服务商
当前位置:国华咨询官网 > 人力资源方案
人力资源部门建设
  • 价 格:市 场 价:
  • 商品类别: 适合对象:
  • 商品库存: 商品货号:
  • 客户评价:
商品详情
内容简介
 人力资源部门建设的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是为了完成管理工作中涉及人或人事方面的任务所进行的管理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包括:工作分析;制定人力需求计划以及人员招募;培训及开发;薪酬及福利管理、绩效评估;劳动关系管理等。
       人力资源管理愈来愈被重视。在经济发展成熟的体系下,人力资源管理必须配合以争取最佳的资源效益,若将不适当的人力配对不适当的职位,资源效益不但全无,或可能有损耗。现代经济讲求平衡及配合,提升管理效能和质素,就要人力资源配合以作平衡,个中的内容是设立人力资源架构框架,用最适合的人做最适合的工作。建立人力资源平台,作为沟通及搜集资讯渠道,将各方意见综合,舍短取长,以处理薪酬、福利等事宜。人力资源最重要是培训及发展,人力资源发展必须投资在培训方面,以发挥各阶层的人力资源潜能。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市场急需高素质的国际通用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领域,前途十分光明。 国内的许多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定位是错误的,往往把过去的人事部门换块牌子就成了人力资源部门。其实,人事部门与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最大的差别在于人力资源部门除了负责招聘、管理人事档案之外,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核算人力成本,为财务部门提供人力成本的依据,并根据自己所掌握的数据对人员进行绩效考核;此外,员工培训也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
       限于中国的国情及目前企业的实际情况,绝大多数企业目前还不大可能将人力资源的相关职能外包出去。因此近几年国内人力资源的发展趋势是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会借助科技的力量——采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来强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以达到提升组织能力、推动战略目标实现的作用。
       企业员工被看成企业的可以增值的资产而被发展以期充分利用潜能。人力资源部门充分利用职位分析,工作分析,职位概述,人员选择和招聘,员工培训等等活动来提高企业员工的效率,从而增加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更加有效。当一个公司实行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的时候,人力资源部门将被纳入公司战略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公司的未来发展,市场拓展,新产品研发等等都要牵扯到人力资源部门的支持,协调与合作。人力资源被作为提高公司竞争力的战略手段而被重视。除此之外,人力资源管理就是协助公司去激励员工,透过一些物质上的满足和一些财务奖励,从而增加员工的对公司归属感、增加员工士气和减低对工作的不满等,有高昂的士气会使工作更加有效率和使工作更加顺利,最终公司和员工也各有得益。


我们怎么做?
       我们通过建立人力资源战略计划,从而参与并影响企业各部门的资源有效性。通过人力资源各部门的协同作用促使企业效率提升。
       我们的人力资源战略计划流程有四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 把企业最为优先的战略转换成人才策略 ;
 > 人力资源部门的策略必须基于已有的能力和优先项目需求 ;
 > 人力资源策略必须及时与企业领导沟通以获得支持和投资 ;
 > 人力资源计划必须可以顺应企业的变化。

 

我们的人力资源部门设计流程: 
      我们基于工作如何实施确定最有效的人力资源部门设计方案,并非使用固定的模版。这种设计可以促使与主要领导者的有效沟通,并且不断得评估设计的有效性,从而适应领导战略,支持员工绩效。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四步:

客户案例

质量控制点培训

优秀班组长管理培训

AS9110及GJB9001B培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甲12号国家广告产业园区2号楼2层 电话:400-854-1854 邮箱:bjuigh@163.com
京ICP备16008081号-1   Copyright © 2015 - 2016 UNITE GUOHUA. All Rights Reserved.
联合国华(北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扫一扫,企业管理免费学